外专局进一步扩大 外国人才签证发放范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表示,为进一步扩大放宽人才签证发放范围、期限,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和公安部近日联合公布了《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


据国家外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办法明确的主要政策包括:进一步扩大人才签证发放范围,凡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外国高端人才标准条件的,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都可申请人才签证。


外国高端人才标准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资源供求状况实行动态调整;进一步放宽人才签证有效期限和停留期限,经省区市外专局确认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将可获发五年或10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人才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将获发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