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三会”联手规范债券交易行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一行三会”昨天联手下发通知,规范债券交易行为,再次重申“禁令”,即市场参与者不得相互租借账户、利益输送、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规避内控或监管等。


这份题为“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明确要求,市场参与者要合理控制自身债券交易杠杆比率,一旦债券交易杠杆比率超过一定水平时,需向相关金融监管部门报告。


近年来,随着中国债券市场不断发展,部分逐利动机较强、内控薄弱的市场参与者,在场内、场外以各种形式直接或变相加杠杆博取高收益。同时,还有市场参与者采用“代持”等违规交易安排,规避内控风控机制和资本占用等监管要求、放大交易杠杆,引发交易纠纷,这些不审慎的交易行为客观上使得债券市场脆弱性上升,潜藏较大风险隐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