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监会将进一步 深化整治市场乱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报道说,中国银行业的强监管态势将在2018年得到延续;银监会将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不健全、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不当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等八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昨天(1月9日)报道,监管部门未来将增强监管之间的协调性和稳定性,不仅有一行三会的协调,还有与财政部、审计署等机构的协调;更加突出全面监管、行为监管以提升监管的有效性,加强对网络技术、云技术的监管,同时向科技要监管能力。


报道援引监管部门人士称:“让套利者无利可图,让违法违规者得到应有惩处。才能让银行‘树立合规创造效益’的理念,”“过去监管部门考虑行业发展较多,当下发展质量的要求超过规模的需要,监管部门也在回归‘监管姓监’的本来定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