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成为A股首个市值突破万亿消费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日早盘开盘,贵州茅台股价直线上扬,一度涨逾1%,触及每股799.06元(人民币,下同,164.13新元)的历史高位。该股总市值也随之突破1万亿元大关,相当于贵州2016年当地生产总值(GDP)的85%,并成为A股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的消费股。


据澎湃新闻报道,贵州茅台总市值跻身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第七位,与第六名的中国银行市值仅差一个涨停板左右。不过,昨收市时,贵州茅台股价回落至785.45元,较上周五下跌0.38%。


另外,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随着春节临近,中国白酒市场进入消费黄金期,平价茅台仍旧“一瓶难求”,不仅线下零售端里高价、缺货仍是常态,在线上的几大电商平台中由于黄牛使用抢票软件扫货,真正买到茅台酒的难度更是堪比抢春运火车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