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大数据抓贪腐成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打击官员隐秘的贪腐行为,中国多地近年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智能抓取,采取高科技手法检索官员的可疑行为。


据官媒《人民日报》昨天报道,中共重庆市纪委最近查处了一批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白酒的典型案件,其中,重庆市渝北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用公款购买高档白酒,尽管发票上写的是“米”“油”等慰问品,报销时还附上了慰问方案,但仍没能蒙混过关,三名党员干部受到警告处分,所购高档白酒已被封存。


报道引述重庆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汪桥生指出,重庆市建设“党风政风监督大数据平台”,其中“四风问题线索智能筛查比对系统”已在去年10月试运行,进入这一系统的“发票检索平台”,只需设定“时间”“金额”等检索条件,票检平台内的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可疑发票信息就会被抓取出来,包括餐饮、名酒、香烟、月饼、预付卡、耗材、汽油等种类的发票都在其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