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金融业 制造业 服务业 北京将扩大三领域改革开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刘鹤被视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重要经济智囊之一。(法新社)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刘鹤被视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重要经济智囊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刘鹤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在金融业、制造业、服务业扩大开放。此外,中国今年还将推出新的改革举措,开放的力度甚至可能“超出国际社会预期”。


被视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重要经济智囊之一的刘鹤,昨天(1月24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并未具体透露今年将推出哪些新的改革措施,只说“中央政府正在研究”。


他在阐述中国未来几年的经济政策时说,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接下来要在开放的状态下,探索大国发展的新模式、推进经济体系现代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