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达赖喇嘛名言犯众怒 奔驰向中国网民道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车企戴姆勒因旗下公司梅赛德斯·奔驰Instagram账号上,引用了一句达赖喇嘛的名言:“从各个角度看问题,视野会更开阔”,引起了中国网民的强烈抗议,并表明将抵制奔驰(马赛地)品牌。


周二,该公司在微博上发表道歉声明,称该贴包含“极为错误信息”,已被删除,并表示将采取一切行动加深“对中国文化及价值观的理解”。


但人民网评称,国家利益不容挑战。达赖欲以“自治”之名分裂中国,世人皆知。捧达赖的臭脚,就是与中国人民为敌,虽不能说戴姆勒的道歉不及时,但诚意不足。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溢,为何时至今日仍对中国文化及价值观缺乏理解?中国的利益容不得任何角度的挑战,任何势力,拿分裂中国做文章都是可笑的,也是不能得逞的。如果继续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不真正反思,再大的汽车公司恐怕也难以奔驰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