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 外资银行业务范围等领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澎湃新闻报道,除了放宽外资法人银行入股中资银行外,中国银监会这次修订还进行了简政放权,外资银行四项业务从审批制改为报告制。另外,还进一步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


(上海综合讯)继2017年放宽金融机构对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新年伊始,中国在外资银行业务范围和市场准入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


中国银监会昨日发文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修改,据澎湃新闻报道,除了放宽外资法人银行入股中资银行之外,本次修订还进行了简政放权,外资银行四项业务从审批制改为报告制。事前审批改为事中、事后监管;取消外资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代客境外理财托管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被清算的外资金融机构提取生息资产四项业务的审批,实行报告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