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今年首次面对 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达820万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长宁吉喆说,要将中国失业率控制在5.5%的范围内,还是要经过各级政府很大的努力。因为中国农民工的数量还是很大,其次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是比较大。今年高校毕业将达820万人,首次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超过800万。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以新名词,城镇调查失业率,取代了以往的登记失业率,宁吉喆接受该台两会期间系列访谈节目《部长之声》访问时说,城镇调查失业率是除了城镇户籍劳动人口,还包括城镇的常住劳动人口。


他指出,所谓常住人口不仅是城镇的户籍人口,越来越多的是流动人口、农民工。现在常住人口的城镇化率已经超过58%了,但是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才刚42%,两者存在着巨大的差距。针对中国的失业率,宁吉喆表示,中国调查失业率约为5.5%,在目前的世界经济环境下,属于中等偏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