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高于去年 首两月房地产投资增速9.9%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万零831亿元人民币(2246.05亿新元),同比名义增长9.9%,增速高于去年全年的7%。


综合中新社、路透社等报道,在投资增速反弹的同时,1月至2月销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均放缓,分别为4.1%和2.9%(前值为7.7%和7%)。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则比去年全年回落3.4个百分点,土地购置相关指标较去年也下滑。


华泰证券宏观的李超分析,房地产投资数据与其他数据背离,可能的原因是政策性住房的建设力度较大,今年棚户区改造安排了580万套的任务,超过去年年底时市场预期的500万套。此外,去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高企,也对名义计价投资数据产生了一定支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