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摆出打贸易战姿态 中国重申愿与美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昨天(4月4日)亮出拟对美国进口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以同等强度迅速回应美国欲对中国采取的关税措施,摆出奉陪打贸易战的姿态,但同时也重申愿与美国谈判。有分析认为,中国虽然亮剑了,但清单只是谈判筹码,中美贸易战还未真正开打,双方仍有谈判的意愿。中国也暗示不打算通过调整人民币汇率或减持美国国债等非关税金融措施,向美国施压。


中国财政部昨天下午在股市闭市后宣布拟对美国大豆、汽车、飞机等总值500亿美元(约656亿新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从商品总值和税率来看,中国反制的力度与美国周二宣布的对中国商品关税措施相同,但比外界预期来得大。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昨天在记者会上,这么概括中国的立场:“打,奉陪到底;谈,大门敞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