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2.15万亿元人民币 广州GDP规模全国第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城市之间的GDP(国内生产总值)竞争持续,根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的排名结果,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广州2017年以2.15万亿元人民币的GDP规模拿下第一,陕西西安因研发支出高,一口气上升三个名次,来到第八名。


据《旺报》报道,数据显示,2017年不少省会城市排名都有明显上升,又以西安最明显,其2017年GDP规模为7469.9亿元人民币,打败安徽合肥、山东济南跟辽宁沈阳,位居第八名。2016年时,西安排名仅第11名。


西安GDP名次向上爬升,部分原因与中国2017年起调整GDP统计方式、纳入研发支出有关。21世纪经济研究院指出,西安的科技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是所有省会城市第一,目前这部分经过折算后都算入到了GDP。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