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国务院改革 有助中国落实金融开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前天(4月10日)宣布一系列重磅改革开放措施,受访分析员指出,往年改革任务雷声大雨点小,部分原因是因为执行部门责任重叠且不明确,导致政策无法及时落地。随着今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推进,预料能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他们有信心,政府能如期在年内交出成绩单。


不过学者提醒,金融开放也可能带来资本外流的风险,政府须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金融领域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天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宣示,中国的对外开放要“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他宣布,中国今年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包括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尽快放宽特别是汽车行业的外资股比限制;“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以及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