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金涌向美生技公司 首季投资额同比猛增11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谋求成为新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中国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入美国的药品创业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有来自中国的基金资金今年第一季更为凶猛地涌向美国生物技术公司,金额同比增长逾11倍。


据彭博社昨天(4月19日)报道,集资数据库PitchBook的数据显示,今年首三个月,总部位于中国的风险投资基金向美国私人生物技术公司注入14亿元(美元,下同,18.33亿新元),占这些公司此间募集资金总额37亿元的约40%。去年同期,中国基金投资1.255亿元,占比仅约7%。


报道说,中国决策者希望在制造业密集型经济中鼓励更多创新。凭借允许向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进行更多投资,中国可更早、更容易地获得那些通常首先在西方推向市场的新型疗法,以及可能随之而来的高回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