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中美贸易摩擦的隐忧与降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摩擦近期不断升温。中国政府本周二宣布,将从周三开始向进口的美国高粱征收高额的反倾销保证金,保证金比率高于预期;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开始调查中国是否在美国倾销钢制轮毂,以及中国生产商是否获得不公平补贴。


出口商担心冲突升级
与此同时,早在2012年已经被美国商务部盯上的中国通讯设备大厂中兴通讯,去年支付8.92亿美元(11.7亿新元)的罚金,就美国指控其违法向伊朗及朝鲜出售美国技术达成和解后,周一,美国商务部表示,因为违反美国制裁规定,美国企业被禁在未来七年内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高度依赖美国芯片等零部件的中兴通讯,如果无法在一两个月库存用完前化解禁售令,或将重伤毙命。


随着美国与中国政府在贸易争端中针锋相对,中国出口商也表达了对冲突升级的担忧。据路透社的一项调查,参与调查的135家中国出口商中,65%的受访者表示对爆发贸易战感到担心。这些出口商中有84家是广交会的参展商,51家是香港一个电子展会的参展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