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 中国招聘广告歧视女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权观察昨日在香港发报告指出,中国领先企业的征聘广告歧视女性。(法新社)
人权观察昨日在香港发报告指出,中国领先企业的征聘广告歧视女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昨日(4月23日)发布报告指,尽管法律明令禁止,但中国政府和私人企业的招聘广告却屡屡指明男士优先。


“性物化”女性的招聘广告也很常见,广告常对女求职者提出了与工作本职无关的身高、体重或颜值等生理特征要求,还有业者利用现职女性员工的外貌吸引男性应征。例如,一则招聘服装销售助理的广告要求“女性,18岁至30岁,身高163公分以上,身材匀称,美丽大方。”


人权观察这份99页的报告分析了2013年至2018年中国各大招聘网站、企业官网和社交媒体上张贴的逾3万6000则招聘广告。2017年全国公务员职位表中,13%的职缺指明“限男性”、“男性优先”或“适合男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