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观察

分析员预测:人民币年内有望守住整7关口

字体大小:

(北京/上海综合电)分析员预测,人民币年内有望守住整7关口,在美元微强格局下,中国央行预料出手谨慎。

据彭博社报道,人民币在中国央行护航下,二季度从容驶过最大贬值季,逐渐让市场看到希望。彭博最新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预测,人民币下半年温和贬值。

过去一周,彭博社对20家金融机构的分析员、人民币策略师及外汇交易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受访者对今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期中值看在6.795,较目前的交易水平约贬值1.4%,为年初至今下跌幅度的一半。对今年底的预测最低值为6.9,没有受访者预计年底前汇率破7。

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已贬值逾3%,在亚洲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弱,但2月以来,人民币“收盘价+一篮子”的汇率机制在官方不断加强的市场沟通中运行稳定,市场并未重演去年8月及今年1月时的恐慌。近期,市场预期美国加息进程放缓,中国上季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好于预期,6月末外汇储备余额更意外上升,人民币贬值节奏明显放慢。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中国央行不会允许人民币过快贬值,而7是一个心理关口,”他预计,人民币未来一年内不会跌破7,而且汇率若不出现快速贬值,中国央行就不会出手干预。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昨天收盘升破6.69关口,中间价则微跌续创逾五年半新低。交易员称,监管层显然有意维稳,期间大行持续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成交量增大。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昨天报6.6893,上日为6.6987,升0.14%。

中间价报6.6971,上日为6.6961,跌0.01%。

离岸人民币市场人民币即期报6.7046,上日为6.708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