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栋铭:特朗普当选可能对人民币有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大选落下帷幕,又是一个黑天鹅,应该说这次大选的结果是多数人没有想到的,这里没想到的并不是特朗普获胜,而是共和党实现了大满贯,除了赢得总统宝座,还再次控制了参议院和众议院多数。共和党的全面获胜意味着未来特朗普总统要推行政策的阻力会小很多,但是从不好的地方来看,共和党一党独大,缺少权力的制约可能会加大未来政策走势的不确定性。



人民币反弹有两个因素
大选日全球市场走势和英国脱欧日颇为相似,特朗普从开盘不久开始领先,随着其在摇摆州的领先扩大,市场被避险情绪所主导。墨西哥比索替代了英镑在脱欧公投日的角色,盘中一度大跌13%,美元指数下滑,美股期货一度触发熔断。


回到新兴市场,在避险情绪推动下,新兴市场货币普遍下滑,甚至连俄罗斯卢布也对美元小幅下滑(市场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可能是特朗普当选后的受益者)。人民币成为少数(如果不是唯一的)对美元走高的新兴市场货币。人民币似乎再次表现出避险属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