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荡 黄金受宠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电)国际金价上周回跌,结束了连续四周的上涨,但分析师预期股市的动荡,将继续给予金价支持。

上周五现货金下跌0.33%,每安士报1226.80美元,全周跌0.9%。美国4月期金则收涨0.37%,每安士报1230.80美元,全周跌0.69%。

市场人士一般看法是,连续四周上涨,金价上周在触及一年高位1260.60美元后回跌,是个健康的调整。

分析师也指出,金价能够守住每安士1200美元的支持线,并在1323美元的技术阻力线左右闭市,显示金市相当有弹性。

荷银证券(ABN Amro)的分析师乔吉特·波乐(Georgette Boele)表示,金价动能强劲,周五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金价上涨,这表明金市主要受央行政策驱动。

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纪斯瑞博尔(Phillip Streible)预料,金价最终将突破1232美元阻力线,并重新试探最近的高位。

他说:“一切都没变,油价仍疲弱,欧洲经济仍糟糕,市场仍担心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一切是那么的摇摇欲坠,黄金成为资金的唯一去处。”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德拉戈西特斯(Mike Dragosits)看好金价短期展望,因为股市看起来势将再度大跌。他认为,上一轮股市涨势的成交量显著较低,这意味着股价相当脆弱。“如果股价真大跌,许多资金将流回到黄金。这是投资者近期的行为,当他们对股市担心时,必倾向于购买黄金。”

华侨银行经济师颜圣充上周在报告中指出,对中国增长的担忧和低油价主导的普遍避险环境,使到投资者渴望把资金投在安全的资产。毫无疑问,投资者看上一个以扮演安全资产角色闻名的资产——黄金。

受美国今年的加息展望影响及对世界增长担忧加深,颜圣充把今年金价预测上调至介于1000美元(今年加息三次)和1150美元(加息一次)。他原本预测金价今年将跌破1000美元价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