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办公房地产信托拟到我国挂牌 新交所或迎来今年首只IPO重量级股票

字体大小:

陈爱薇 报道

tangaw@sph.com.sg

新加坡交易所(SGX)有望迎来今年第一只在主板首次公开售股(IPO)的重量级股票。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Manulife Financial)重新启动美国办公房地产投资信托(Manulife US REIT)在新加坡挂牌的计划。

宏利金融集团原本去年有意到本地上市,因为市场动荡而打退堂鼓,昨天提交已修改的初步招股书给金融管理局。这个房地产投资信托包括三座在美国的办公楼,分别为洛杉矶的Figueroa和Michelson,以及亚特兰大的Peachtree。

单位价格将订在0.82至0.83美元(约1.1新元)。信托计划发行6亿2554万股,希望筹集到约5亿1290万至5亿1920万美元的毛净款。

如果发行价是0.82美元,上市日至今年底的年化股息收益率预估为6.7%,明年为7.2%;如果是0.83美元,股息收益率预估分别是6.6%和7.1%。

信托计划在5月12日晚上9时开放给公众申请,5月20日在新交所主板挂牌。

今年至今共有五家公司

在凯利板首次公开售股

另一方面,在凯利板挂牌的科技公司得尊(DeClout)分拆子公司Procurri向新交所提出申请,也成功取得主板上市资格。该集团旗下四家子公司当中,规模最大的Procurri贡献集团约一半营收。然而得尊也提醒股东,这项上市最终未必会落实。得尊昨天闭市上扬12.2%或2.5分至0.22元。

今年至今,共有五家公司在新交所凯利板首次公开售股,筹集到5466万元。宏利金融集团的美国办公房地产投资信托如果成功上市,这将是新交所继去年底北京华联商业信托(BHG Retail Reit)过后,另一个集资超过1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售股计划。

普华永道(新加坡)合伙人与资本市场服务组主管谭德成表示,新交所向来在吸引房地产投资方面占有优势,主要因为回报率高和税务条例透明。因此,谭德成预计未来一到三年本地有望迎来更多房地产投资信托。他说:“但会以海外房地产为主,如中国,本地大型房地产投资项目差不多都已上市。”

此外,凯利板其实也提供金融科技公司一个有利集资平台。谭德成表示,新加坡十分注重知识产权,许多金融科技公司选择到本地开业。它们都具有高潜能,但还未能在主板上市。

继去年“趋势线”(Trendlines)成功在本地上市后,另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以色列软件开发商“Brandshield”,也有意在今年内到凯利板挂牌,计划筹集约1000万元资金。

据了解,中国房地产发展商绿地集团(Greenland)有意把旗下总值约210亿元人民币的19个中国酒店物业,与本地Amare投资管理集团(Glory基金管理集团子公司)合作设立一个房地产投资信托,中期内在新加坡上市。

野村证券的研究报告也指出,新电信的光纤网络公司NetLink最迟明年会在本地上市。此外,新电信的澳大利亚子公司澳都斯(Optus)也可能在本地上市。

本地企业方面,谭德成认为珍宝餐饮集团(Jumbo Group)上市后取得不错的回响,或许会对其他本地餐饮业者起激励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