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避险情绪加重 金价有望年底涨至1450美元

辉立期货推出的“以金换金”活动在本地是头一朝,加上最近市场避险情绪加重,因此吸引不少顾客进场交易。(辉立证劵提供)
辉立期货推出的“以金换金”活动在本地是头一朝,加上最近市场避险情绪加重,因此吸引不少顾客进场交易。(辉立证劵提供)

字体大小:

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过去两个月的黄金交易生气勃勃。分析师认为,金价有望在年底涨到1450美元,因此预料接下来的交投会保持强劲。

反映国际金价起落的黄金挂牌基金(ETF)“SPDR Goldshares”,在新加坡的6月份交易量达48万5920宗,较今年六个月平均的39万8532宗多22%。这只挂牌基金自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当天写下129.60美元高点后,截至昨天已起了近6%,昨天收报128.37美元。

黄金现货价格也在6月24日创下1358.54美元的高位,过去八个交易日共涨超过7%,昨天晚上8时报1347.64美元左右。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ETF策略副总裁徐志杰观察到,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全球投资者面对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黄金投资方面的净流入资金和交易量都提高了,对实体黄金的需要也有所增加。

徐志杰也表示,短期投资者趁升势吸纳黄金,不会持守太长时间。策略性投资者则是把黄金当作投资组合一部分,主要配合风险管理和保本作用,持有黄金的时间会较长。今年以来,这类长线的策略性者有增加趋势,他们通过投资黄金重新调整组合,应对股市的波动和经济的不确定性。

辉立期货 (Phillip Futures)受询时透露,5月和6月的现货黄金交易特别活跃,分别较之前一个月份增加100%和27%。从定期举办的黄金主题讲座和免费一对一教学所取得的热烈反应,也可感受到黄金投资受落的程度。

除了因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加重,辉立期货从今年5月开始进行的“以金换金”活动也起推波助澜作用。凡使用FX365平台交易50手或以上的现货黄金(普通合约100安士或迷你合约10安士),可获得1克由瑞士PAMP公司制造的999.9金牌;交易100手或以上,可获2.5克金牌;交易200手或以上,可获5克金牌。

黄金步入下一轮牛市大势所趋

辉立期货总裁张赐政表示,黄金在新加坡向来是炙手可热的投资产品,从投资方面来看,黄金无疑是避险保值的利器;从投机方面来看,投资者有望从黄金每日价格波动取得相当盈利。

辉立期货的分析师周诗玮表示,在当前的政治,经济及金融环境下,黄金步入下一轮牛市是大势所趋。短期来看,美国即将陆续发布的经济数据将给市场带来一些波动;加上金价冲上1350美元后,部分投资者获利回吐,1320美元是短期支撑点。长期来看,美元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预期的延迟,一时无法重振雄风;欧洲乃至全球的经济则受到英国脱欧的创伤,短时间内难以平复,因此金价在2016年极有可能攀升至1450美元。

徐志杰也认为,除了上述原因,还有各国中央银行实施的负利率政策,都会提高投资者对黄金的需要,因此到今年底黄金价格有望攀升到1400至145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