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榜鹅新镇EC多竞争大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盛港和榜鹅新镇一带近年来不断新增私宅和执行共管公寓(EC),尽管有人担心这可能加剧该地带房屋市场的竞争,但新推出的EC仍然得到潜在买家的良好反应。

此外,随着政府最近在盛港安谷巷(Anchorvale Lane)推出EC地段招标,这一带的供应趋势看来势不可挡。

位于安谷弯的新EC万宝园(Treasure Crest),自本月1日开放电子申请至前天下午4时,已收到800份电子申请,超额申购约60%。该项目共有504个单位。

该项目的定价每平方英尺介于735元至755元。在提交电子申请的潜在买家当中,约48%是首次买家,其余是组屋提升者。多数申请者都住在盛港、榜鹅和后港。

电子申请将在本星期天结束,并在本月16日抽签和供订购。该项目的发展商是森联集团,预计在2019年竣工。

盛港的EC和大众化共管公寓项目相当多,无论是发展商或潜在买家,都必须面对相当激烈的竞争。

万宝园毗邻有另外两个EC,分别是百丽轩(Bellewaters)和The Vales,前者有651个单位,后者有517个单位,分别将在明年和后年竣工。

地点较优越,位于盛港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旁的私人共管公寓则有盛堡(Compass Heights)、The Luxurie与乐丰轩(La Fiesta),地契都是99年。

在榜鹅河对岸的芬维尔(Fernvale)一带也公寓林立,有Lush Acres、御川苑(Riverbank @ Fernvale)、林河苑(RiverTrees Residences)和云水苑(H20 Residences)四个项目。

至于榜鹅新镇,也有多个EC,包括Prive(680个单位)、Twin Waterfalls(728个单位)、清水湾(Waterbay,383个单位)、翠林雅居(Ecopolitan,512个单位)和The Amore(378个单位)。

翠林雅居和The Amore预计在今年底和明年竣工。其他榜鹅公寓还包括Parc Centos和宝家轩(A Treasure Trove)。

纵观盛港附近和周边地区现有私宅和EC的数量,加上未来新私宅的加入,盛港私宅市场未来预料有激烈竞争。

至于这一年来的交易数据,明年竣工的乐丰轩有22宗,The Luxurie有16宗,盛堡有15宗。距离地铁站稍远一点的河谷峰(Rivervale Crest)也有21宗交易。

至于出租市场,盛堡、河谷峰和The Luxurie,签订的租约分别有85份、265份和46份。租金方面,河谷峰多为2000多元,盛堡和The Luxurie则大多在两三千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