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水福执行主席叶进国当选新加坡“年度杰出商人”

新加坡商业奖得主昨晚捧走奖座,左起为家乐福印度尼西亚主席兼总裁沙菲、星展集团总裁高博德、叶水福集团执行主席叶进国及珍宝餐饮集团总裁黄建铭。(商业时报)
新加坡商业奖得主昨晚捧走奖座,左起为家乐福印度尼西亚主席兼总裁沙菲、星展集团总裁高博德、叶水福集团执行主席叶进国及珍宝餐饮集团总裁黄建铭。(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陈劲禾 报道

jinhet@sph.com.sg

以华人向来相信“先苦后甜”的传统观念作为投资理念,本地物流业老字号叶水福集团(YCH)的执行主席叶进国,在昨晚揭晓的2016年新加坡商业奖(Singapore Business Award)当选“年度杰出商人”。

叶进国相信,若要获得长期的投资回报,公司就必须做好准备,投资在短期内看似困难的项目。

随着中国与印度两个消费大国的影响力加强,二线与三线城市存在许多制造与物流的商机,公司于是到这些城市扩展业务,加深网络,通过资讯科技推动程序优化与创新。

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拥有将近40年经验的叶进国,是在1977年加入父亲创立的公司,1981年接任总裁。去年1月,公司迎来了新总裁梁锦祥,接手叶进国的总裁职务。

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为了争取新加坡海港贸易活动增加所带来的商机,公司开始转型,从客运转为货运业务。当时,叶进国亲自走访海港,与船运业者打交道,学习物流运输业务的运作。时代与业务的转变,使他意识到创新对维持竞争力的重要性。

如今,公司的目标是建立“物流超高速公路”,旨在无间隙地结合供应链中的三大关键流——物流、信息流与现金流,以此简化运作,另辟蹊径,让公司能规划最为复杂的供应链运作。

就建立这条“高速公路”而言,叶进国认为,在开发技术与说服利益相关者的阶段是“苦”,但一旦愿景实现后,公司就能享有回报的“甜”,而这向来也是他在投资项目上的座右铭。

叶进国昨晚在新加坡商业奖的颁奖典礼上发表得奖感言时说:“在供应链与物流业的40年来,我坚信成功不仅取决于经商环境,也非常依赖与我们一起合作的人与机构,以及他们所给予的支持。”

除了感谢家人,叶进国也点名几位在公司长期服务的职员,感谢他们的付出,体现公司重人情味的文化。

叶进国说:“一旦你加入公司,你就是YCH家庭的一份子。这不只是做生意。我要为整个运作增添意义。”

星展高博德

当选“年度杰出总裁”

今年迈入第31个年头的新加坡商业奖是由《商业时报》与敦豪速递(DHL Express)联合举办。

星展集团(DBS)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当选“年度杰出总裁”;家乐福印度尼西亚(Carrefour Indonesia)的主席兼总裁沙菲(Shafie Shamsuddin)当选“年度杰出海外总裁”;珍宝餐饮集团(Jumbo)则获选“年度杰出企业”。

颁奖典礼于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举行,嘉宾为陈庆炎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