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斌——敢于冒险的文化商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家》杂志创始人刘文斌原本希望做“小而美”企业,但随着手机阅读成为大趋势,他也成立互联网公司,去年在中国上市。(中新社)
《安家》杂志创始人刘文斌原本希望做“小而美”企业,但随着手机阅读成为大趋势,他也成立互联网公司,去年在中国上市。(中新社)

字体大小:


他是有“中国房地产行业权威第一刊”美誉的《安家》杂志的创始人,他的公司2016年刚在新三板上市俩月便得到“中国房地产之父”孟晓苏的入伙。生于安徽安庆这个文化之乡的刘文斌从不怀疑自己的判断,他文质彬彬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敢于冒险的心。


大学毕业后,刘文斌只身到四川工作。在那里,他曾辞掉“铁饭碗”,也曾离开让他赚得人生第一桶金,前途光明的电视台,毅然走上创业的路。多年来,不论是辞职还是下海,刘文斌只要想好了便会义无反顾地做下去,他把这归结为“性格使然”。


刘文斌曾与北师大的师兄合办《成都商报》,也办过酒厂、开过广告公司、做过图书策划出版,到最后还是发现自己喜欢做媒体,决心北上京城独自办一本杂志。从2001年到2003年,封闭的地产圈让“圈内一个人都不认识”的刘文斌感到非常棘手,在将近弹尽粮绝之际,SARS的爆发给房地产业带来了寒冬,却让刘文斌有了发挥他“变危为机,弯道超车”能力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