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新加坡银行系统展望 从稳定转向负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内和区域的经济和贸易增长趋软,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将新加坡银行系统未来12至18个月的展望,从“稳定”转为“负面”。

穆迪刚发布关于新加坡银行系统的报告,标题为“营运条件、资产品质和盈利更糟,因此前景负面”。

穆迪副总裁和信贷风险高级主管塔兹曼诺夫(Eugene Tarzimanov)也指出:“我们预料银行的资产素质和盈利所承受的风险将提高,因为它们的业务和能源工业和当地企业有密切关系。”

穆迪预测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在今明两年会分别放缓至1.6%和1.7%,比2015年的2%低,也比2011至2014年平均增长4.5%来得低。

本地经济增长主要受本地制造业放缓,以及和主要贸易伙伴包括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往来减少。

2013年7月以来,穆迪给予我国银行业系统的前景展望一直都是“负面”,直到去年7月才转为“稳定”,今年又转回“负面”。

三大银行股未受这个消息影响,今天开盘以来处在升势。截至10时30分,星展集团起30分至15.83元,华侨银行起18分至8.67元,大华银行起49分至18.45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