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星展、渣打和瑞银出现反洗黑钱疏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档案照片,法新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档案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星展银行、渣打银行新加坡分行以及瑞士银行新加坡分行,被发现在反洗黑钱工作有疏漏,包括监控不力,接受客户和监督交易的过程有疏漏,并没有及时察觉可疑交易并做出汇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有关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简称一马公司)的调查发现以上初步结果。这些疏漏出现在某些过程中,涉及个别银行员工,“这些疏漏本质严重,(金管局)将对银行采取严厉的监管措施。”

不过金管局的调查并没有发现这些银行的监控出现普遍问题,或员工普遍处理不当。

瑞士安勤私人银行(Falcon)则被发现严重违反洗黑钱条规,包括没有评估客户账户的不寻常活动并作出报告。

钱币兑换商Raffles Money Change被发现管理欠缺,风险管理和内部监控不足。

金管局表示,仍在调查一些其他金融机构,届时将提供更多信息。

总检察署(AGC)和商业事务局(CAD)也发布了有关一马公司调查的最新结果,当局查封的银行账户和交易总值达2亿4000万元,其中约1亿2000万元属于刘特佐(Low Taek Jho或Jho Low)和他的直系家庭。刘特佐是槟城州刘姓家族第三代孙子,其父亲刘福平是商界知名人士,家族从事多元化跨国业务。

金管局、总检察署和商业事务局的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