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消费价格指数跌0.2%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连续第23个月走低,9月份同比下跌0.2%。

相对于8月的0.3跌幅,9月CPI略有减少,这主要是因为私人陆路交通费跌势已放缓,此外食物价格涨幅也缩小。

消费价格指数主要衡量我国整体物价。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发布的联合文告,私人陆路交通费在9月份下跌0.4%,比8月份的1%跌幅有所缩小,这是因为油价趋稳。

在房地产降温措施发挥效应下,住宿费用9月份同比下滑3.7%,大致维持8月份的跌幅。

食物价格9月份上扬2.2%,比之前一个月的2%增幅来得高。这是因为非熟食(non-cooked food)的价格上扬,至于预制餐点(prepared meals)的价格则大致维持稳定。

9月份服务通胀率为1.5%,比8月份的1.7%通胀率低了一些,反映了公共交通费用减少。此外,上月份多个消费电器展销会提供各项优惠,也使到通讯服务费用增幅放缓。

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在内的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在9月份为0.9%,比8月份的1%稍微低了一些。这主要是因为服务费通胀涨幅放缓,抵消了食物价格的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