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6月份制造业产值大涨13.1%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6月份制造业产值比去年同期大涨13.1%,这也是制造业产值连续第11个月扩张。而且,与前一个月相比,6月份制造业产值涨幅较5月份的5%有所扩大。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若不包括波动性较大的生物医药业,制造业产值增长11.9%。

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产值环比上扬9.7%;若不包括生物医药业,产值则是增长4%。

在各个领域中,电子业的增幅最显著,同比增长25.5%。这主要由半导体业推动,产值同比增加37.4%。

精密工程业增长5.3%,其中半导体相关器材的出口需求提升,提振机械与系统行业增长。

生物医药业增长18.3%。部分是来自医药业产值增加21.4%。

其他领域方面,化学领域增长9.4%,主要是由其他化学和化工业所带动。交通工程则增长4.6%,主要增长来自航空和陆地交通业。

一般制造业下跌5.3%,这领域所有行业所呈下滑,包括餐饮和烟草业下滑3.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