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俐以16亿元收购康生医疗

杰俐(Rowsley)以16亿元的价格收购康生医疗私人有限公司。(档案照)
杰俐(Rowsley)以16亿元的价格收购康生医疗私人有限公司。(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股票大王”掌控的杰俐(Rowsley)以16亿元的价格收购康生医疗的业务,并计划把上市公司改名为康生医疗集团(Thomson Medical Group)。

杰俐今天早上暂停交易,于上午10时42分公布这个消息,集团和持有康生医疗股权的林荣福签订了具约束力的收购协议,收购康生医疗私人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马来西亚上市的TMC生命科学(TMC Life Sciences)的70.36%股权,以转型成为医疗保健业者。

林荣福现持有杰俐45%的股权。根据杰俐提供的信息,交易完成后他将持有90%的股权。

杰俐主席黄思绵说:“收购完成后,杰俐将成为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最大保健公司之一。”他指出,收购的两家公司在各自的领域具备优势,让集团能参与这个快速增长的行业。

他补充说:“东南亚的人口结构正在变化,意味着私人保健行业的增长会急剧加速。”

集团将以每股7.5分的价格,发售213亿新股,为收购筹集资金。集团也将派发红利凭单(bonus warrants)及附带凭单(piggyback warrant)给股东。股东每一股股票获得两股红利凭单,每股凭单的转换价是9分。当股东将红利凭单转换成股票时,又可获得等量的附带凭单,而附带凭单的转换价是12分。如果所有的红利凭单和附带凭单都被认购,集团可分别获得约8亿5000万元和11亿3000万元的资金,将用来支持其发展计划和运营资金。

集团今年7月已经宣布了这个计划,但当时宣布的收购交易总值是19亿元。

杰俐上周五闭市报11.1分,今天股市午休后恢复交易,一度涨逾20%至13.5分,是全场最活跃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