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工业第四季盈利下挫85% 宣布把印度的能源业务上市

字体大小:

(早报讯)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今早宣布在第四季盈利下挫85%,但同时也披露计划把印度的能源业务上市以及为公用事业业务(utilities)重新定位的消息。

截至去年底的2017财年第四季,该集团净利为2280万元,主要是因为海事业务蒙受损失与来自公用事业业务的贡献减少所致。第四营收则上扬4.8%至21亿万元。

全财年净利下滑41.6%至2亿3080万元,营收则上扬5.5%至83亿元。

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2分的年终股息。加上去年8月支付的每股3分中期股息,集团全财年股息是每股5分。

集团也宣布已启动为印度能源业务Sembcorp Energy India进行首次公开售股(IPO)的程序。这是为了要让印度能源业务建立一个增长与可持续的平台。

经过检讨公用事业业务后,集团也计划脱售“一些周边水电资产”。

未来两年,集团预料取得预计高达5亿元的现金收益,这将是印度能源业务IPO收益以外的另一收益。

胜科工业昨天跌1.2分至3.27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