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调高今年我国经济增长预测至3.2%

经济师调高了对我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预料会增长3.2%。(法新社)
经济师调高了对我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预料会增长3.2%。(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济师调高了对我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预料会增长3.2%。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发布了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这个调查结果比三个月之前预测的3.0%来得高。

我国去年经济增长3.6%,高于经济师预测的3.3%。经济师预计明年经济增长2.8%。

根据金管局调查,经济师调低了对制造业的增长预测,从三个月前的5.5%调低至4.3%。不过他们调高了金融与保险、批发与零售贸易、以及住宿与食品服务的增长预测。

接受调查的经济师指出,电子领域的表现出众,会是经济增长超出预料的主要潜在因素。另外,外部经济增长展望整体良好,也可能使得今年的经济增长表现比预期好。经济师也对房地产市场日趋乐观。

经济师认为,经济增长面临的两大威胁是全球贸易以及中国经济。88%的受访经济师认为全球贸易战爆发会带来极大的担忧。此外,全球市场波动可能导致金融领域不稳定是另一个威胁。

其他宏观经济指数方面,经济师预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为1%,是官方预测范围的上限。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的核心通胀率预计为1.6%,失业率为2.1%。

经济师调低了对银行贷款的增长,三个月前的预测是6%,目前预测4.8%。

金管局是在上个月向29名关注我国经济的经济师发出调查问卷,其中24人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