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瑞利置地发行 票息率4.55%四年期零售债券

字体大小:

陈爱薇 报道

tangaw@sph.com.sg

相隔六个月后,鹏瑞利置地集团(Perennial Real Estate Holdings)发行为期四年、票息率4.55%的第二批零售债券,发行规模达2亿元。

集团去年10月发行为期三年、票息率4.65%的首批零售债券,供公众认购部分超额9.8倍,发行规模提高一倍至3亿元。这次如果超额认购,发行规模也可提高1亿元至3亿元。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去年本地零售债券市场相当蓬勃,四只零售债券成功集资9亿7500万元,表现胜过首次公开售股(IPO)活动。今年3月底利华控股(Aspial Corp)发行为期四年、票息率达5.3%的第二批零售债券。

奕丰集团(iFAST Corp)债券及投资组合管理助理总监林伟德受访时说,新元兑美元坚挺导致本地利率走低,加上零售债券受到倾向高收益率投资者的欢迎,预计今年会有更多企业通过这个方式融资。

同时,今年我国会推出“债券稳妥架构”(Bond Seasoning Framework)和“豁免债券发行商框架”(Exempt Bond Issuer Framework),这估计会鼓励更多企业探讨发行零售债券。

林伟德说:“如今投资者情绪改善,加上本地利率走低,对鹏瑞利来说是一个发行债券的好时机。发行零售债券对集团来说也是一种宣传方式,毕竟它在2009年才成立,知名度不比其他同行高。”

虽然鹏瑞利发行的第二批债券票息率比第一批低,林伟德指出,它其实已经比鹏瑞利现有债券的收益率高。去年发行的第一批零售债券,把目前债券的交易价考虑在内,收益率只有3.99%。此外,它也比新发行四年新元掉期利率(Swap Offer Rate,简称SOR)高出2.75个百分点。

最近,鹏瑞利就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和其他发展商兼业主合作陷入僵局,单方面申请将三家相关联营公司清盘。林伟德估计集团如果要买下另一半股权,需准备3亿多元。

针对集团表现,星展集团研究部分析师陈伟祥指出,鹏瑞利进军中国保健市场,具有巨大增值潜能,因此建议“买入”,目标价为1.32元。集团股价昨天跌1.5分或1.6%,收报0.925元。

有意申请鹏瑞利零售债券的公众,可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到下周三(27日)中午12时,通过星展银行、大华银行与华侨银行的自动提款机或网上银行网站提出申请,最低认购额为2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