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第三季净利微增

字体大小:

王阳发 报道

ongyh@sph.com.sg

由于市场竞争和开支增加,更活跃的市场并没让新加坡交易所(SGX)净利显著增加,它现财年第三季净利仅增加1.1%至8916万元,每股盈利8.3分,营收则增加3.3%至2亿零581万元。

管理层预期接下来竞争将加剧,市场情况仍充满挑战,新交所将推出新的衍生产品,并努力吸引更多公司上市。

新交所截至3月底的季度净利,低于彭博社调查分析师所得的9425万元预测。

新交所将在5月6日派发每股5分中期股息,股票注册截止日期是本月28日。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指出,市场(在财年第三季)是复苏了一些,不过情况仍充满挑战,新交所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取得了这个“有弹性的业绩表现”。

他说:“这一季度业绩显示,新交所三个主要业务都取得增长,它们是证券与固定收入产品、衍生产品以及市场数据与联系性。这反映更高的市场活动,因市场人士对基准利率变动和商品价格的动荡作出反应和调整。”

在第三季,证券业务营收增加4%至5500万元(占总营收的27%),证券日均交易总值扬升5%;衍生产品业务营收增加3%至8200万元,总交易量增加24%。

新交所说,第三季总开销增加了7%,达到1亿零300万元,主要是因为工资增长和科技开销增加。此外,虽然衍生产品的交易量增加,但合同平均收费下降,部分抵消了成交量对营收的推动。铁矿石合同市场因竞争加剧而下调价格,这影响了合同平均收费。

市场竞争和首次公开售股活动(IPO)是分析师昨日关注的两个课题。罗文才答复时指出,新交所是为保持在该市场的领先地位,不惜下调价格,这是作长远打算。

预计下月推出

摩根中国指数期货

罗文才说,新交所预期在下个月推出新的衍生产品——摩根中国指数期货(MSCI China Free Index futures),新交所也将凭它在房地产投资信托、岸外与海事、以及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强处,吸引更多公司前来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