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略微下跌

字体大小:

陈劲禾 报道

jinhet@sph.com.sg

科威特石油工人停止罢工,让科威特的石油产量回升,以致油价回跌,加上中国股市莫名暴跌,多数亚洲股市也跟着下滑。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日开盘后一路下滑,午后投资者趁低吸购又再把指数推高,但截至闭市仍无法收复失地。海指最终微跌0.06%或1.86点,闭市报2949.95点。

亚洲多数股市也下滑。台湾证券交易所加权指数跌1.38%,香港恒生指数跌0.93%,韩国KOSPI指数跌0.27%。

吉隆坡综合指数与泰国证券交易所指数也分别下滑0.13%与0.07%。

据报道,科威特石油工人透过罢工凸显他们对科威特经济的重要性后,决定重返工作岗位。

据彭博社报道,这些工人是为了反对工资与利益的减少而在三天前罢工,他们罢工后科威特的石油产量与3月相比骤减了170万桶,大过全球多余的供应量。

截至昨日晚上9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滑1.6%至每桶43.33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也下滑2.2%至每桶41.08美元。

中国股市昨日暴跌也加剧区域股市避险情绪。深证综指大跌4.43%,上证综指也重挫2.31%。

中国的华西证券分析师魏玮说:“害怕股市像1月那样暴跌的恐惧又回来了。我们还没听到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导致股市下滑。这么快速急剧的速度下跌,让人感到奇怪又意外。”

本地股市各领域指数昨日多下滑,唯有消费者服务指数、科技指数与公用事业指数逆势而上。

全场成交量约14亿7800万股,总值约10亿8700万元,上升股201只,下跌股284只,656只股价持平。

SMRT企业的全资子公司将与荷兰公司2 Getthere成立合资公司,在亚太区销售、供应与运营自动汽车系统。公司股价昨日上扬1分至1.51元。

新科工程(ST Eng)昨日发布文告说,电子部门第一季共获得价值5亿零500万元的合约。公司股价昨日起2分,闭市报3.43元。

安淳国际(Anchun Int)今年第一季预计蒙受亏损,这是因为中国经济正在改革,加上油气与基本化学品价格下滑,客户要求集团延迟交付它们之前订购的货物,也推迟了新投资项目。

凯利板上市公司Abundance国际说,截至昨日下午5时,公众持有的公司股票仅有7.86%,少于规定的10%,新加坡交易所可能暂停其股票的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