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小企业觅商机 欧洲企业网新加坡中心成立

字体大小:

陈婧 报道

jingchen@sph.com.sg

欧洲企业网新加坡中心昨天成立,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开拓欧洲市场,探寻全球商机的新平台。

本地公司即日起可上网(www.een-singapore.sg)登记加入欧洲企业网(Enterprise Europe Network,简称EEN)新加坡中心,在这个平台上寻找潜在的欧洲合作伙伴,并获取关于欧洲科技和知识产权的相关信息和建议。

欧洲企业网由欧盟委员会在2008年设立,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及经贸支持,帮助各国企业寻找新市场和技术合作。

目前,网络覆盖全球63个国家,拥有600多个合作组织,以及数百万家中小企业成员。

本地的欧洲企业网中心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制造商总会和新加坡知识产权公司(IPI)共同设立。这也是亚细安国家中首个自费设立的欧洲企业网中心。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早为中心主持揭幕时指出,加入这个网络的本地公司,可获得约一万个独家合作机会,在资讯通信科技、机器人、电子、能源、环境和医疗保健等领域,与欧洲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易华仁:创新与国际化

是未来经济发展两大关键

易华仁说,创新与国际化是我国下一阶段经济发展的两大关键。“通过与欧洲公司合作与技术共享,新加坡企业将从欧洲广泛而深入的创新基础中获益,提升企业竞争力。本地企业也能和欧洲企业共同打造专属方案,成为全球经济的价值创造者。”

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雄也在演讲中透露,已有超过本地200家公司加入新加坡信息库,近50家公司已与欧洲企业成功配对。

本地泡沫和橡胶零部件制造商力达工业 (Armstrong Industrial)近20年来相继与德国、日本、印度和加拿大等海外公司合作,不断开拓国际市场。

公司副执行长王铭琍受访时说,跨国合作不仅让公司共享合作伙伴的尖端技术,也能实时掌握各国市场的最新动态。

“我们这次加入欧洲企业网,希望能在法国和意大利找到新合作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