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油价趋稳料在每桶30至50美元波动

字体大小:

陈劲禾 报道

jinhet@sph.com.sg

各大产油国计划最早下个月讨论限制产量的事宜,瑞士信贷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John Woods)认为,油价已开始稳定,新波动范围应该会介于每桶30至50美元。

他昨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要稳定油价,就非常需要减少供应,而减少供应的工作已有一定的进展。我不完全认为这个工作已经完成,但应该很靠近终点了,以致于油价的新交易范围介于(每桶)30到50美元。”

他指出,小产油国如利比亚、也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产量骤减,加上页岩油业者与钻油台数量也减少,整体上影响了供应量。

伍泽恩说:“别忘了,需求是强劲的。中国已经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在添补战略石油储备,这支撑了油价。”

油价达每桶50美元

页岩油就有利可图

他说,当油价达到每桶50美元时,页岩油就有利可图,页岩油业者便会纷纷进场,推高油价。

伍泽恩是在瑞信昨日举办的全球大趋势论坛上发表演讲后,接受媒体访问。

他说,当油价稳定后,市场的注意力就会转移。“现在我们还是很专注在油价身上。”

他指出,在1980年至2005年间,油价一直在某个固定的范围内波动,对全球经济没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我们要的是回到那个情况。我们要回到油价在某个范围内波动、不再对市场造成风险的情况。”

原油价格自2014年中从每桶100美元的水平直线下跌后就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今年初甚至触及每桶20美元的水平。

产油国继上个星期天在多哈失败的“冻产”会议后,预期会再举行另一次会议讨论此事。

据彭博社报道,伊拉克石油部副部长艾尔尼玛(Fayyad Al-Nima)周三透露,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与其他产油者最早可能会于下个月在俄罗斯举行会议,讨论限制产量的事宜,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随后表示各国还未同意5月的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