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已出现超买现象 股市本周或延续上周五跌势

字体大小: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将举行两天会议,随即将于28日本地时间凌晨2时发布利率决策,投资者料将以谨慎态度等候联储局宣布的加息决议。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我国股市已出现超买现象,加上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创下四个月来的新高,促使投资者进场套利,分析师认为股市本周将巩固或延续上周五的跌势。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将举行两天会议,随即将于28日本地时间凌晨2时发布利率决策,投资者料将以谨慎态度等候联储局宣布的加息决议。一般预料联储局今年内将加息两次。

本地上周股市的表现,大体上受到油价上扬的影响而走高。尽管在多哈进行的关于减产石油的谈判失败,但科威特爆发的罢工事件却暂时将该国的石油产量减少超过一半,以致推高油价。我国股市在上周四也涨至2960.78点,创下四个月来的新高。

不过,随着美国蓝筹股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加上油价在创下五个月新高后于上周四暂时下滑,使得美股纷纷走低。

与此同时,本地周五爆出当局突击数家证券行的负面消息,加上投资者趁高进场套利,也使得海指在周五回吐一些涨幅。然而,海指全周还是上扬16.49点或0.56%,收报2940.43点。

分析师预料,在本周我国股市将巩固或延续上周五的跌势。

辉立证劵首席股票经纪陈奕利受访时指出,从技术分析来看,海指的相对强弱指标(Relative Strength Index,简称RSI)已形成双顶,显示我国股市已出现超买情况,这也意味着股市接下来将进行巩固,但预料下调幅度不会太大。因此,他建议投资者在海指巩固后再进场。

他说,海指在3月18日冲破2906点的阻力点后上扬,目前处于不错的点位。海指下一个阻力点是2964点,而支持点则是2870点。

美国股市方面,以道琼斯工商指数来说,周五收报18003.75点,距离18244的历史高点不远。加上美股目前同样也处于超买范围,因此要冲破阻力进一步走高,会比较困难。

与此同时,陈奕利看好中国股市因为经济数据良好,而有上涨的机会。至于中国股市会否牵动本地股市还有待观察。

此外,本地上周爆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商业事务局突击数家证券行的消息,引发本地股市继小股风暴后可能又掀丑闻的疑云。

这类消息一般会牵动投资者的谨慎情绪。陈奕利认为,目前究竟是什么情况还不得而知,因此建议投资者“先观望一下”。

此外,美国利率走势向来让市场情绪随之起舞,联储局将在当地周二和周三开会,随后发表声明。

辉立期货交易员林秋玲说:“对于本周的的联储局会议,投资者预料联储局主席耶伦将会对今年内的加息情况,提供一个‘信号’。”

美国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新屋销售量(今天本地时间晚上10时)、耐用品订单(26日晚上8时30分)、初次失业救济金申请(28日晚上8时30分)和国内生产总值(同上)。我国今天也将发布3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