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狮物流工业信托 上市首日取得开门红

字体大小:

受市场情绪好转推动,这只房地产投资信托昨日开盘就一路攀升,盘中一度攀至0.930元,闭市报0.910元,比每单位0.89元的发售价高2.2%。

美国加息疑云消除,加上最新民调显示英国可能会留在欧洲联盟,利好消息促使整体股市回稳,星狮物流工业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Industrial Trust)上市碰上吉日,首个交易日取得开门红。

受市场情绪好转推动,这只房地产投资信托昨日开盘就一路攀升,盘中一度攀至0.930元,闭市报0.910元,比每单位0.89元的发售价高2.2% 。

反观上个月上市的宏利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Manulife US REIT),第一天交易就潜水,以0.79美元收市,比每单位0.83美元的发售价低4.8%。

本地过去三年规模最大上市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是本地过去三年来规模最大的上市,加上向15个基石投资者筹集的资金,共筹集约9亿零300万元。

盈丰财资市场公司(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受访时说:“星狮物流工业信托上市的时间点不错,前一天刚好传出消息说英国公投的选票偏向于留在欧盟,我们看到市场大幅上扬,整个市场情绪好转,所以它浮在水面上也不奇怪。”

据媒体报道,刚过的周末又有两个民调结果出炉,均显示留欧派领先脱欧派,一个领先三个百分点,另一个领先一个百分点。两份民调上一次的结果则显示脱欧派领先。

消息传出后,全球市场大致上走高,本地的海峡时报指数前天也劲扬1.36%。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刚好在美国联邦储备局上周的会议过后不久上市,市场已明确知道联储局这次不会加息,而且今年加息的次数可能减至一次,这对房地产投资信托而言是利好因素。

房地产投资信托依靠借贷来增加收入,利率保持不变意味着借贷成本不会上扬。

投资管理公司AZ Athenaeum董事经理李夙芯受访时说:“房地产投资信托对利率相关的舆论是很敏感的。”

她指出,宏利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上个月上市时,市场对联储局是否会加息还感到坐立不安。“机构投资者因此重新调整投资组合,以免承受利率风险,那或多或少让它们踌躇不前。”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的股票则获得机构投资者的热烈反应,配售部分获得超过六倍的认购。

信托总共公开发售5亿2175万个单位,4亿4175万个单位属于国际配售股,发售给机构投资者及其他投资者,其余8000万单位发售给公众。公众认购部分也获得3.9倍的认购。

根据招股说明书,信托今年6月至9月预计每单位派息2.03分,年率化收益率为6.83%;信托的财年截至9月,下一财年的派息预计为6.25分,收益率为7.02%。信托旗下的资产为遍布澳大利亚的51个工业房地产,可租用总面积约为120万平方公尺,目前已租出98.3%。

截至去年底,这些工业房地产共有68个租户,涵盖领域广泛,包括消费品、物流与制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