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第三个手机支付系统 谷歌Android Pay应用今天启用

字体大小:

从即日起,拥有四家主要银行,即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和渣打银行的威士或万事达银行卡的安卓智能手机用户,可下载和开通Android Pay,以利用手机付款和消费。

美国科技巨擘谷歌(Google)的Android Pay应用今天登陆我国,成为第三个在本地开通服务的手机支付系统。这意味着本地手机支付版图在过去两个月里大致拼凑完成,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均可开始进行这类免接触付款交易。

此前,苹果的Apple Pay和三星的Samsung Pay,已分别在4月中和本月中登陆本地。支付领域的业者指出,安卓智能手机用户众多,Android Pay受众群更广,这可让本地免接触支付服务发展更上一层楼。

谷歌产品管理高级董事巴特(Pali Bhat)昨天通过视像会议受访时说,公司希望日后也能支持本地消费者利用Android Pay,支付地铁巴士车资。

继美英之后亚洲首个

引进Android Pay国家

从即日起,拥有四家主要银行,即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和渣打银行的威士(Visa)或万事达(MasterCard)银行卡的安卓智能手机用户,可下载和开通Android Pay,以利用手机付款和消费。

新加坡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首个引进Android Pay的亚洲国家。针对公司为何率先在本地推出该应用,谷歌新加坡董事经理弗林特(Joanna Flint)说,新加坡是全球拥有最先进移动设备的国家之一,国人对采纳手机支付系统已做好准备。

此外公司获得银行、信用卡公司,以及商家的大力支持,与谷歌展开合作的包括职总联卡(NTUC Link)Plus!和凯德商场的凯德购物星(CAPITASTAR)等忠实客户优惠计划。

主要在超市和快餐店

使用银行卡免接触付款

前者在本地拥有超过175万名会员,这些会员将能利用Android Pay,累积和兑换宏惠积分(LinkPoints)。除了实体店,Android Pay也支持一些应用内的付款,如私人召车服务平台优步(Uber)。

另一方面,陆路交通管理局刚在3月宣布,正在探讨实行新的公共交通车资付费方式,计划在今年第四季让乘客试用“账户式付费系统”(Account Based Ticketing System,简称ABT),以免接触式银行卡一挥即付地铁或巴士车资。弗林特透露,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看看可否支持陆交局的新系统。

谈到Android Pay的登陆,大华银行新加坡个人财务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兼主管邱鼎和指出,这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可加快本地采纳免接触付款服务的速度。

目前,全国有超过三万台新一代的免接触付费阅卡器,可支持威士PayWave等银行卡免接触付款服务。各大手机的支付系统所需的设备,就跟这类免接触付款服务一样。

威士新加坡与文莱地区经理黄慧婷透露,消费者目前主要在超市和快餐店使用银行卡免接触付款服务,前者每月的威士卡PayWave交易量超过200万次。

星展银行信用卡及无抵押贷款业务部主管萧世光说,初步数据显示持卡人如今更愿意利用移动设备进行免接触交易。

譬如,国人开始采用手机支付系统两个多月以来,该行信用卡持卡人的免接触付款次数增长50%;该行转账卡持卡人所进行的免接触付款次数则增长两倍。

萧世光说:“估计到了2020年,手机免接触付费交易,将占所有免接触付费交易的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