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海指累计下跌1.5% 八挂牌新股三只逆市上升

字体大小:

今年上半年新加坡股市累计下跌1.5%,八只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新股中有三只股价逆市上升,表现最好和最差的股票都来自凯利板。

表现最好的是4月在凯利板挂牌的专业工程服务公司Acromec。该股从4月18日上市至今,股价从0.22元的发行价涨至上周五的0.71元,涨幅为49分或223%,表现非常亮眼。

另外两只股价上涨的股票分别是1月份在凯利版上市的本地餐具清洗公司GS控股,以及上个月在主板挂牌的星狮物流工业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Industrial Trust)。

GS控股股价在上周五收报0.435元,相比0.25元的发售价涨了18.5分或74%。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则刚刚挂牌交易了四个交易日,股价在这四天呈现稳定上升的走势,从0.89元的发行价上涨7分或7.9%至0.96元。

NRA资本研究主管刘锦树受访时说,与去年全年相比,今年上半年的新股上升的比率较高。

他说:“不包括基金和第二上市公司在内,去年的13只新上市股票,只有三只成功保持在发售价以上。”

两只跌幅最大股票

都来自凯利板

两只跌幅最大的股票都来自凯利板,分别是1月上市的区域空气净化与科技解决方案公司英德企业(Eindec Corporation)以及金矿公司Anchor资源(Anchor Resources),股价都只跌剩发售价的一半。

英德企业的发售价为0.21元,截至上周的最后交易价为0.103元,比发售价减少51%。该股在1月份上市的首三天一度上涨23.8%至0.26元的最高收市股价,过后便开始潜水。

英德企业在3月29日大跌30%至0.13元,接下来股价一直低于0.15元。

Anchor资源则是上市以来便一直潜水,至今从未浮上水面。分析师指这只股票在上市后遭到卖空,股价在4月7日一度跌至0.088元,比0.25元的发售价少了65%。该股截至上周五收报0.116元,比发售价低了53.6%。

有分析师认为,今年一些新股表现欠佳是因为全球股市在上半年面对强大的市场冲击,年初有中国经济和油价波动带来负面影响,上个月又面对英国脱欧的冲击,市场投资者的情绪都显得非常谨慎。

刘锦树说,一般交易所的商业目的就是找多些公司上市,如果可以选择,所有公司肯定会想在牛市时上市。

不过,企业需要资金运营,在上市时想要以最少的股权來融资,投资者则希望以最低的价格买入股票以提高回报率。

 

表现最好的是4月在凯利板挂牌的专业工程服务公司Acromec。该股从4月18日上市至今,股价从0.22元的发行价涨至上周五的0.71元,涨幅为49分或223%,表现非常亮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