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成为全方位管理服务业者 前进集团将加速收购步伐

前进集团通过收购策略把业务从人力服务,扩展到清洁和保安,成功取得协同作用和经济效益。(前进集团提供)
前进集团通过收购策略把业务从人力服务,扩展到清洁和保安,成功取得协同作用和经济效益。(前进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前进集团下周一上午9时开始在凯利板挂牌交易,这是新加坡交易所今年迎来的第10个IPO,它以每股0.22元发行4300万股新股。

以女佣中介力业集团(Nation)起家的前进集团(Advancer Global),计划把首次公开售股(IPO)所筹资金加速收购步伐,争取在清洁和保安领域的更大市场份额,同时进军园艺设计和维修工程,成为全方位的管理服务业者。

前进集团下周一上午9时开始在凯利板挂牌交易,这是新加坡交易所(SGX)今年迎来的第10个IPO,包括第二上市的顶级手套(Top Glove)。前进集团以每股0.22元发行4300万股新股,当中4100万股为配售股,200万股供公众认购,总认购额是5.5倍,Havenport资产管理公司认购了820万股配售股。

前进集团执行主席陈美雄和其他兄弟姐妹,在1994年选择以轻资产的女佣中介创业。随着前进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陈美荣在1996年加入,力业集团迈向更专业和系统化管理,成为业界领导。

2004年集团通过收购策略迈向多元化发展,至今已收购五家公司,业务从人力服务扩大到清洁和保安。三足鼎立的协同作用和经济效益,集团过去三个财年的盈利取得30%的年复合增长率(CARG),2015财年盈利达440万元。

陈美雄说:“选择对的收购对象并不容易,我们的策略十分奏效,因为集团只选择经营良好的对象。我们所涉足的这几个行业,以中小型业者为主,相当分散。他们虽然经营得很好,但一些面对接班人问题、资金短缺或技术局限,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诚意来打动他们。”

陈美荣也提出,集团会让对方保留品牌和管理层,并通过注资和提供增加销量的策略,把业务带到更高层次。集团所收购的五家公司包括两家清洁公司(First Stewards和World Clean)、两家保安公司(KH Security和KC Security)以及一家灭虫公司(Unipest)。上市后,集团将加速收购步伐,对象包括园艺设计(如修剪和栽种花草)和工程维修(如水电冷气),以提供一站式服务。

虽然所经营的这些行业都面对外劳短缺、人力成本高的挑战,陈美荣处之泰然地说:“我们的同行也面对同样问题,但是我们胜在有足够的量,可以降低成本。而且我们不以低价竞争,反而因为信誉良好争取到更好价格,可以用更高薪水聘请员工,也成功吸引本地人加入。”

集团2015财年营收达4480万元,当中人力服务和保安业务各贡献28.6%和26.6%,清洁占44.8%。陈美荣也表示,集团业务多以合同为主,较少受周期和经济影响,属于防御类行业。2015财年清洁和保安业务的续约率分别达80.4%和91.6%。

集团计划在2016至2018财年,每年把至少50%净利作为股息派发回馈股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