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集3.46亿元资金 运通网城房地产信托本地上市

字体大小:

这是新交所首个投资中国专业物流与电子商务物流资产的信托。信托上市的起始资产包括崇贤港投资、富恒仓储和北港物流一期等六个项目,都位于中国浙江杭州,主要用于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

来自中国的运通网城房地产投资信托(EC World REIT)首次公开售股(IPO),筹集3亿4640万元资金,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这是今年来第四个在主板的IPO。

该信托以每单位0.81元的价格,发售超过1亿8812万个单位,筹集1亿5240万元,其中750万个单位供公众认购。信托也通过发行基石投资者单位筹集额外1亿9400万元。

公开招股活动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在26日中午12时截止。信托将于28日下午2时起在主板挂牌交易。

这是新交所首个投资中国专业物流与电子商务物流资产的信托。信托上市的起始资产包括崇贤港投资、富恒仓储和北港物流一期等六个项目,都位于中国浙江杭州,主要用于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这些资产的净可出租面积(NLA)总计69万8478平方公尺,估值约63亿5700万人民币(约13亿零300万新元)。

截至今年12月的财政年,信托每单位年化派息率预计达7.1%,2017财年的派息率估计可提高至7.3%。

信托发起方和保荐机构(sponsor)上海富春控股集团创建于1992年,通过为建筑商提供砂石原料起家,后来相继在上海和浙江建设码头港口。2013年,富春入股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菜鸟网络”,并推出智能化物流服务“如意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物流。集团旗下有31家子公司。

富春控股董事长张国标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表示,新加坡的物流管理水平在亚洲领先,也是区域房地产信托最活跃的交易市场,吸引世界各国的房产信托到此上市。

“和香港相比,新加坡有更多寻求稳健收益的投资机构和投资者,服务机构和券商对相关业务也非常熟悉,这些都帮助新加坡建立房产信托的资本投资基础。”

张国标说,在电商和物流业务快速发展带动下,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已成为必然趋势,“我们选择新加坡作为未来区域发展平台,可以有效整合多方面资源,包括中国企业的能力资源,新加坡的市场资源、资本资源以及品牌信誉资源。”

他也透露,集团目前正在兴建福州电商物业和北港物流二期,均将在明年竣工。这两个资产总楼面超过30万平方公尺,日后有望纳入信托。此外,公司也准备展开并购,为信托未来提供充足增长空间。

日前有股票经纪对该信托做出负面评价,指占资产估值三分之一的崇贤港投资,将受中国钢铁产能过剩影响。信托管理层回应称,崇贤港是杭州最大的钢铁港,进入杭州的钢铁有50%经过该港口。杭州发展建设步伐加快带动对钢铁的强劲需求,崇贤港投资料将稳健增长。

此外,信托资产都位于中国,也引发外界对汇率风险的顾虑。信托管理层表示将探讨可行的对冲机制,应对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