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价格上半年上扬近10%

字体大小:

本地豪宅市场似有回暖迹象,不仅价格回升近10%,销量也显得强劲。

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昨天的豪宅市场报告指出,豪华公寓价格从去年底平均尺价2700元,在今年上半年涨了250元或9.2%至2950元。

报告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131个豪华公寓单位售出,相当于去年全年售出的豪华公寓单位的76%。

豪华公寓单位指的是总价500万元或以上的住宅项目。

豪宅市场的强劲销售,主要来自发展商的创意销售方式,例如除了价格上的调整,一些发展商也为已完工的私宅项目提供延迟付款计划。

在上半年的豪宅中,卖的最好的项目为乌节路一带的豪华公寓项目Ardmore Three。

该项目虽然早在2014年第四季已经完工,但截至今年3月底只卖出七个单位。

为了避免税务罚金,发展商会德丰产业(Wheelock Properties)在4月时开始推出了“ABSD援助配套”,让买家享有15%的现金回扣,使到单位尺价从3200元跌至3700元左右

这个销售手段果然奏效,推动Ardmore Three上半年卖出了34个单位。

其他在上半年卖出的豪华公寓项目还包括Leedon Residence(卖出11个单位)、优景苑(Goodwood Residence,卖出六个单位和格美华庭(Gramercy Park,卖出四个单位)等。

上半年卖出的最贵公寓单位来自嘉峰豪庭(Le Nouvel Ardmore),该项目有一个单位以2100万元或4006元尺价售出。

嘉峰豪庭也是去年的“楼王”,有一个双层顶层单位以5100万元的天价卖出给阿里巴巴的创办人之一孙彤宇。

基于下半年没有新豪宅项目推出,世邦魏理仕认为,豪宅销量可能会放缓一些。但它说:“从上半年的豪华公寓销售表现来看,今年豪宅市场表现应比去年来得好。

它也认为,由于豪宅项目不多,预料豪宅价格应会持稳。

在有地住宅方面,世邦魏理仕报告则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11栋优质洋房(GCB)售出,交易总额为2亿9836万元。

相比之下,去年下半年则有18个优质洋房售出,交易总额为3亿7718万元。

优质洋房的尺价也微跌2.5%,从去年底的1352元平均尺价,在今年上半年跌至1318元。

对于优质洋房下来走势,世邦魏理仕认为下半年的交易活动应会更活跃,预料下半年售出的优质洋房达25栋至30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