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百列区内房价有望进一步上升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马林百列一直是新加坡非常受欢迎的住宅区,不但有宽广的无敌海景、名校林立,还是个美食购物天堂。

此外,一部分的汤申—东海岸线将沿着马林百列路而建,因此许多市场人士相信,区内的房价在未来七八年内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整条马林百列路将建有三个地铁站,分别是马林百列站、马林台站和实乞纳站。这三个地铁站连同丹戎禺站、加东花园站、安珀站和碧湾站,预定在2023年启用。

尽管地铁站还有七年才会启用,但今年初,一幅位于实乞纳路的共管公寓地段,已经在业界引起巨大的回响。

这幅毗邻维多利亚学校、相当靠近实乞纳地铁站的地段,可以建造一个拥有八九百个单位的霸型共管公寓项目。虽然地段面积非常大,资金的投入高,但还是吸引了八方人马进场抢夺,而且成功标价超出市场人士原本的预期。

由星狮地产旗下的FCL Topaz、日本的积水住宅和KH资本组成的财团,出价6亿2418万元,即每平方英尺约858元,来投标这幅地段。市场人士估计,发展商的成本价应该在每平方英尺1400元左右,这也就是说,它至少要以每平方英尺1500元至1600元的价格来推出单位,才有利可图。

在马林百列区内,尺价能够突破1600元的项目,目前主要聚集在安珀路(Amber Road)和麦雅路(Meyer Road)一带,例如海景华庭(The Sea View)和Silversea最近仍有一些单位以超过1700元的尺价成交。前者在2008年完工,后者在2014年完工。

两年前,当华业集团的Seventy Saint Patrick's项目刚刚推出时,将平均尺价定在1630元,结果也火速卖出大约110个单位。目前,发展商已经将所有180个单位销售一空,最后三个单位在今年1月以每平方英尺1564元的中位价卖出。

这个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完工,最近网站上已经开始出现一些二手单位求售,叫价大多在每平方英尺1698元左右。

屋龄较大共管公寓 转售价明显低落

不过,区内屋龄较大的共管公寓,转售价格则明显低落。例如百汇广场(Parkway Parade)隔邻、已有11年屋龄的Cote D'Azur,今年来的转售尺价在1036元至1409元之间。

至于道南学校对面,已有13年屋龄的逸稼轩(D'Ecosia),过去一年半都没有交易记录。但去年2月至4月成交的四个单位,转售尺价介于1419至1486元。

至于维多利亚初院四周的几个“大龄”项目,例如1986年完工的文华园(Mandarin Garden),今年来的转售尺价介于785至926元;1975年完工的海皇阁(Neptune Court)今年来的转售尺价介于660元至843元;1978年完工的的礁湖园(Laguna Park)则介于736元至898元。

目前,整条马林百列路的发展已经相当饱和,可供发展的新地皮不多,潜在供应量有限,这预料也会对区内的房价带来一定的扶持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