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瑞利置地次季净利大跌93%

字体大小:

房地产发展商鹏瑞利置地(Perennial Real Estate Holdings)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净利大跌93.2%至59万4000元。

集团第二季营收报2410万元,较去年同期少了38.7%。

集团表示,营收下跌主要是因为少了去年同期取得1170万元的一次过收入,以及111索美塞(TripleOne Somerset)因准备展开资产提升计划造成租金收入减少。

就半年而言,鹏瑞利置地净利减少25.6%,报907万元;营收则减少19.3%,报5357万元。

展望未来,集团预计市场波动将带来诸多挑战,但它对长期前景保持乐观,认为它在新加坡和中国的项目位于优越地点,连接公共交通系统,是高素质且具增长潜能的项目。

鹏瑞利置地集团总裁潘锡源表示,集团发展的“医疗商业综合体”策略已初见雏形,特别是成都东站综合项目将在今年底竣工,并从明年开始带来收入贡献。

此外,集团在北京通州的综合项目,也将从该地区迅速发展中获益,资产价值进一步上扬。

谈到新加坡的项目,潘锡源表示,集团采取“部分持有、部分出售”的策略,其中111索美塞项目有几个分层地契办公单位已售出,平均成交价为每平方英尺2600元,在当前疲弱市场中,可说是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

集团前阵子收购的安盛保险大厦(AXA Tower),也计划在今年内把一些分层地契办公单位和医疗套间单位(medical suites)推出市场求售。

潘锡源说:“我们将加快111索美塞和安盛保险大厦的销售活动,与此同时我们也会维持这些项目的承诺租约,以确保集团继续有稳定的经常收入。”

另一方面,谈到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发展情况时,潘锡源希望可在今年内由联营公司的其中一方股东或第三方买断。

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是鹏瑞利与邦典置业(Pontiac Land)各持50%股权的房地产项目,今年4月,鹏瑞利以合作陷入僵局为由,单方面申请将三家相关的联营公司清盘。

潘锡源说:“或是我们买下对方50%股权,或将50%股权卖给对方,或是把项目所有股权卖给第三方,任何一个安排我都乐意接受。”

鹏瑞利置地昨天闭市股价报0.90元,上涨2.5分或2.8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