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投资研究:全球低利率料持续 房地产投资信托表现料非常乐观

字体大小:

即便美国今年料将加息,华侨投资研究公司认为该局加息速度将和缓,全球低利率环境料将持续。因此,它对本地挂牌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在今后的表现非常乐观,所推荐的十只股票当中,一半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其余大多数是房地产发展股。

华侨投资研究主管李彩莲昨日与记者分享看法时指出,这是投资者追逐收益率的一年,电信股和房地产投资信托今年来表现领先各领域,涨幅分别高达10%和8%。

华侨投资研究原本的2016年推荐股共15只,其中大多数表现远比海峡指数优异。如今,华侨的首选推荐名单只有十只股票。

这些股票当中,不少比公允价值折扣超过10%,包括星展集团控股。李彩莲认为,本地银行目前的不良贷款比率为1%至1.4%,处于历史低位附近。星展的准备金料将因Swiber而飙升至超过10亿元,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准备金料都仅超过5亿元。

华侨投资研究分析员刘沛涵表示,油气业者的负债情况各异,毅之安和以斯拉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它们的负债率在同行之中属于较低的1.09倍和1.46倍。

油气业料需数年巩固整合

刘沛涵列出多家业者今后至明年底将到期的债券,总计接近12亿元。她指出,由于业务环境艰难及现金不够,业者将需设法筹资以应付营运和债务需求,包括向股东集资、向银行取得再融资、修订债券条款或者脱售资产。遨拓海事将被大股东私有化除牌。

而李彩莲表示,和之前建筑业的下行周期一样,油气业料需要几年时间巩固整合,一些较小的公司将被淘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