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加“森林镇”料为新私宅添卖点

登加新镇构想图(建屋局提供)
登加新镇构想图(建屋局提供)

字体大小:

市场人士相信,登加新镇的发展有助提高附近地区,如武吉巴督、蔡厝港、裕廊西、文礼等地的长期房地产价值,但这种涟漪效果,要等到新镇基础设施建好才会显现。

随着登加(Tengah)新镇总蓝图出炉,附近新私宅项目可能以登加新镇当卖点。

市场人士相信,登加新镇的发展有助提高附近地区,如武吉巴督、蔡厝港、裕廊西、文礼等地的长期房地产价值,但这种涟漪效果不会马上显现,要等到新镇基础设施建好。

他们也指出,登加新镇和周遭地区的房地产价值是否上升,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附近裕廊创新区(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的成功。

登加新镇位于西部,与裕廊、武吉巴督和蔡厝港毗邻,是我国第24个市镇。根据国家发展部前天公布的新镇总蓝图,该镇将会是本地首个“森林镇”(Forest Town)、首个无车市镇中心、以及首个智慧镇。

在规模上,新镇占地700公顷,可建造约4万2000个住宅单位,首批组屋从2018年起开放预购。在交通上,裕廊区域线(Jurong Region Line)将途经它,其地铁站估计在10年后竣工。

世邦魏理仕(CBRE)新加坡主管沈振伦受访时说:“登加新镇的特点,会对那一带房地产价值有帮助,但这可能不是立竿见影的帮助,但发展商肯定会把这些特点放入项目卖点中,不仅是登加本身,也包括周围地区的项目。”

譬如,青建地产(南洋)集团在今年5月,以3亿零116万元标得的武吉巴督西六道商住两用99年地契地段,就十分靠近登加新镇,新项目预计可在明年第一季或第二季推出。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认为,蔡厝港、裕廊西、文礼等地的房地产价格,预计也可长期受惠。他说:“登加发展后,这些地区相对就显得不那么偏远、更成熟一点。”

王伽胜强调,登加新镇的绿色居住环境,往后也能惠及蔡厝港等地,就像榜鹅的濒水居住环境能惠及盛港一般,但买家不用急着现在就买下房子。

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则说:“如果要选出一个在未来可看到价格升值的地区,我选裕廊西林道(Westwood Avenue)地段的私宅。但这主要跟裕廊创新区有关,而不是登加新镇。”

他表示,未来的裕廊创新区可提供的就业机会和租房机会,支持登加新镇和附近地区的房地产价格。

至于登加新镇附近的商业和零售房地产能否受惠,李乃佳表示,裕廊西的裕廊坊(Jurong Point)、武吉巴督的威城(West Mall)或许会在登加的第一批居民搬入时受惠,但登加本身的商场落成后,这种效果就会消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