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君和何晶再次登上 《财富》50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

何晶(左)在“美国以外全球50名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名列第八,晋升两个名次,蔡淑君则从第三位滑落到第四位。(萧紫薇摄/新电信提供)
何晶(左)在“美国以外全球50名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名列第八,晋升两个名次,蔡淑君则从第三位滑落到第四位。(萧紫薇摄/新电信提供)

字体大小:

新电信集团总裁蔡淑君和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今年再度登上“美国以外全球50名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50 Most Powerful Women)。

《财富杂志》(Fortune Magazine)昨天公布了今年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何晶晋升两个名次到第八位,而蔡淑君则从第三位滑落到第四位。

这个排行榜共包括了来自19个国家的女性,其中16%的是新面孔。

该杂志指出,在蔡淑君(58岁)领导新电信的这10年来,她已把新电信发展为东南亚最大的电信公司,市值达到510亿美元(694亿新元),去年的盈利为28亿美元,而当中七成来自海外业务。

尽管国际货币波动性大,但并没有让她退缩,她对泰国和印度的两个最大型的移动电信业者作出投资。

《财富杂志》说,这名精明的科技企业家也在网络安全作出数额庞大的投资,把握新加坡作为新加坡全球最数码化国家的地位,并取得了成果。

新电信的资讯通讯科技营收在2017财年第一季上扬18%,抵消了消费者部门营收的下滑。这可归功于公司在去年9月,以8亿1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网络安全公司Trustwave。

该杂志表示,在何晶(63岁)的领导下,公司的180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已在亚洲以外的地方扩大,在过去10年(除了2015年下跌9%)每年取得6%的年股东回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