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街四店屋竞标方式求售

推出市场求售的厦门街四间店屋,为999年地契受保留建筑。(高纬环球提供)
推出市场求售的厦门街四间店屋,为999年地契受保留建筑。(高纬环球提供)

字体大小:

位于厦门街(Amoy Street)的四间店屋推出市场求售,预示价总共为2238万元,相当于尺价3300元至3350元。

负责这四间店屋销售活动的房地产代理公司是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该公司资本市场主管傅子伟表示,位于市区的店屋向来很抢手,因为对投资者来说,这些项目地点优越,而且是稀有的房地产项目。

他也指出,由于店屋属于商业房地产,本地和外国人都符合购买资格,并且无需支付额外印花税或卖方印花税等。

随着高净值外国投资者和投资基金的流动资金不断涌入,傅子伟认为,投资者将积极寻求优质商业房地产,而店屋这类房地产类别,预料将是他们的重点投资目标。

求售的四间店屋为999年地契的受保留建筑。其中位于厦门街44号至46号的店屋是三间相连接的两层楼店屋,并设有阁楼。这三栋店屋的总占地面积约2646平方英尺,总楼面为4844平方英尺,预示价共1600万元。

位于厦门街49号的店屋也是两层楼店屋,占地面积约999平方英尺,楼面为1905平方英尺,预示价为638万元。

在2014年总蓝图下,四间店屋都是作为商业用途。

市区一带的店屋尺价近期频频突破3000元大关,例如驳船码头的一间店屋刚以733万元售出,尺价约3139元。此外,靠近麦士威熟食中心的一栋店屋也以425万元售出,尺价约3210元。今年5月,安祥路(Ann Siang Road)一间店屋更以1080万元售出,尺价高达3703元。

另一方面,根据市区重建局房地产资讯系统(URA Realis)数据,去年店屋交易量略微下滑,从前年的112间,在去年减少六间至106间,但交易总额去增加9.6%至6亿6400万元。

智信研究与咨询(R'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受访时表示,市区店屋出售3000元尺价以上,价格是偏高些。但考虑到求售店屋位于厦门街,是比较热闹的餐饮和办公地区,这售价还是可以接受的。

他也说:“收购这些店屋的投资者,可以作为自身用途,也可以是把店屋租出取得租金回报,等以后店屋增值取时取得更高投资回报。”

四间店屋将以竞标方式求售,招标活动截止日期为10月27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