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金管局料不调整货币政策 投资股市应留守盈利弹性大领域

早报制图/李太里
早报制图/李太里

字体大小:

我国经济增长疲弱和环球经济变数大,多数经济师认为金融管理局应不会调整货币政策。在这样的大前提下,证券分析师认为,应该留守盈利弹性大的领域。

上个月底,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指出,本地经济已进入艰难时期;同时,低于2%的经济增长可能会持续好几年,失业率也很可能继续攀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会在本周五发布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声明,有鉴于经济前景不明朗,经济师多认为金管局会选择维持现状。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汪文龙建议:“在经济前景不乐观的情况下,投资者从目前到年底,最好专注在盈利具弹性的领域,包括保健和社会服务、讯息科技、教育。”

汪文龙看好珍宝餐饮集团(Jumbo Group)和全民牙医 (Q&M Dental)。他表示,珍宝特许经营策略应该在明年初可见成效。如果集团在中国一个城市至少会有五家特许经营,2018财年的盈利预计可提高10%至17%,因此建议“买入”,目标价为0.78元。

全民牙医最近以低估值收购了三家诊所,显示集团在收购方面相当得心应手,同时在中国的业务也有望进一步扩充,因此他建议“买入”,目标价为1.08元。

新元走软有利出口制造商

辉立期货策略师林家彦则认为,金管局有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因为目前环球经济低迷,新加坡也难以独善其身。他说:“目前核心通胀率约为1%,所以仍有让新元进一步贬值的空间。如果新元走软,对出口有帮助。全球许多央行通过减息来刺激经济,所以新元贬值也无可厚非。”

汪文龙表示,不论金管局是否会放宽货币政策,美国联邦储备局一旦加息,美元极可能会走强。因此,以出口为主的制造商会从中受惠,如从事半导体业务的UMS控股(UMS Holdings)、创业公司(Venture Corp)、精创工业(Innovalues),和手套生产商立合斯顿(Riverstone)、优格医疗(UG Healthcare)。

星展集团研究主管蔡素珍认为,股市会持续波动,直至11月美国总统大选成绩出炉。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到年底之前,应该会在2750至2950点的范围内起落。

金管局是否调整货币政策,本周五就会揭晓,但接下来影响股市的不确定因素仍有很多,如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本地挂牌公司第三季业绩表现。

蔡素珍建议投资者以高收益股为主,包括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目标价3.17元)、昇菘集团(Sheng Siong,目标价1.09元)、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目标价3.55元)、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目标价1.26元)、腾飞房地产投资信托(Ascendas REIT,目标价2.61元),以及星狮物流工业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Industrial Trust,目标价1.10元)。

她说:“房地产投资信托目前的收益率为4.5%,仍具吸引力,可选择前景较稳定的办公楼和酒店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